2009年3月5日

石萬金馬拉松記實

名稱:石萬金馬拉松
日期:2009.3.1
天氣:陰有雨,冷冷冷
賽項:21KM(半程馬拉松)
完賽時間: 2:26:08:7

第三次跑半程馬拉松,這次比賽前覺得比較有把握,因為跟前兩次比起來,練習量增加了,在交大也曾經練習過十公里,結果的確是有進步一點,不過天氣太冷了又下雨,跑起來還是覺得很辛苦。

石萬金馬拉松,本名是金石馬拉松,但是因為有鄉民覺得馬拉松起跑點是在萬里翡翠灣,所以應該把萬里的"萬"也加入命名,於是最後台北縣政府就改名為石萬金馬拉松了。(怎麼就覺得跟九萬兆有異曲同工之妙,也許有點在拍馬屁......)馬拉松的起跑點在萬里翡翠灣,42公里的折返點在石門,路線是2號省道-金石公路;我跑的是21公里,折返點大概是金山再過去一點點。

雖然本次馬拉松參加的人數不多,才五千多人而已,不過參賽者水準倒是提高不少,十公里前停下來用走的人幾乎沒有,而且我一路上都是一直被別人超越欸!怎麼會這樣......

起跑時也是被夾在人群中慢慢往前移動,最衰的是起跑後三百公尺,進隧道前,我的右腳踩到了一個坑洞,向外拐了一下,結果在隧道裡的一公里左右都是拖著疼痛的右腳跑跑走走,心裡怎是一個X字可以形容,不過後來大概是腎上腺素作用,離開隧道後就比較不疼了。基本上在十公里前都跑得滿順的,大腿跟小腿肌肉還可以維持在柔軟的狀態,不像之前跑五公里就開始覺得肌肉緊繃,不過折返點雨勢有變大的跡象,鞋子也進水了,更糟的是腳底板開始感到疼痛,大概是因為這次比賽改變跑法的關係,是用整隻腳底踩著地面往前,相對的承受衝擊力量也比較大,回程12~16公里這一段跑得很掙扎,直到看到剩下五公里的告示牌,才又打起精神加速往前。

這次比賽首次帶著耳機全程跑完,我覺得聽音樂對慢跑還滿有助益的,尤其在這樣的長程跑步上,可以幫忙集中注意力,也不會跑到覺得無聊。路線規劃大概有ㄧ半是在山跟海之間,還可以聽到海洋澎湃的衝擊聲,另一半的路則是在鄉鎮間,還有市區內。我覺得比較不完善的一點是路上標示公里數的告示牌並不多,沒有辦法很明確的知道到底跑了多少,讓人困擾。完賽的時間是2'26,比上次有進步一點,這一次體驗到北海岸的初春陰冷細雨綿綿的氣候,又是另一種新的體驗,相對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晴朗的天氣下慢跑,又完成一次半程馬拉松囉!紀錄繼續往前下去,下一次會是哪裡呢?

2 則留言:

陽光鐵人 提到...

恭喜你跑完全程,成績也進步了,加油加油!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! :)